自從今年5月皓子龍出生後~我們一家四口好像沒有一起出去玩的印象!

((大薛先生也是今年開始上六日四技的假日班,因此我們一家人的的六日都被拆散了,我只能靠娘家的媽媽姐姐們帶我出去玩))

 

一年的12個月裡,每到了12月就會開始檢視一下特休還剩下幾天,大薛先生在上禮拜五看到還有三天的特休,

因此就自己安排了最後的三個禮拜,每個禮拜五都來放一下假!其實他一開始只是為了自己星期六要上課,

想要星期五可以睡晚一點~~((這傢伙都沒想到要撥些時間跟我們相處~~~真是OOXX~~不過有爭取就有希望~))

 

桃園,其實有很多親子同遊的新地點!也可能是我以前自己沒有發現,

當有了小孩以後,慢慢的遠離塵囂,遠離都市的水泥森林,

一方面是希望孩子可以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

一方面是帶著孩子不適合在密閉環境裡待太久,今天你不開口罵她,明天他就會吵死你!

(孩子個性應該有遺傳的基因,媽媽爸爸的個性這樣,我想花花琇跟皓子龍~~~)

因此我還是避免自己出門在外,面露兇狠的表情~還是少去為妙!

最重要的一方面其實是~自己必須遠離以前的消費型態~百貨公司,再見!都市美食餐廳,再見!逛街,再見!

(經濟要控制阿~要減低自己的物慾就必須讓自己少看~((誰知道在家也可以買))

 

說太多前言了~來進入今天的正題吧!

【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】

在出發前一晚,我上網搜尋了一下桃園的親子餐廳跟一日遊的點!

我發現這個公園離我們很近~開車不會太久,小孩在車內不會吵太久,

公園大~可以餵餵小動物~小孩的最愛!

綠地大~可以看得很遠~讓小孩視野變得寬廣!

公園內也有知名的連鎖餐廳TINA廚房~

吃喝玩樂都可以一次解決~非常適合我們這一家!

(大薛先生也非常不喜歡人多或者麻煩的地方,我不想讓難得帶我們出門的大薛先生心情不好!)

 

從國道三號南下接國道二號下八德/鶯歌 往八德,轉來轉去一下就到了,大約40分鐘,

一到公園,由於今天不是假日所以停車場內沒有很多車!輕鬆的停~不會出現都市繞來繞去找不到位置的狀況,

由於有做了功課,知道公園到處都有賣飼料的地方,今天一上車我就給了花花琇10元大洋~

讓他可以去買飼料,我也跟她說我給你十塊,你可以去買飼料餵動物!

誰知道這電視兒童竟然我一提到十塊,他就大喊~『十塊還人家,我要買乳加!!』

整個傻眼@@~差點把她趕下車~((鄰居@強哥~就是你教的吧!!))

 

DSC00207  

這是我們看到的第一組動物~我跟大薛先生討論一下,他說是鵝我說是鴨!因為鵝有高傲的問號鵝頭,這脖子短腳短是鴨子~

所幸後來也有在園區內看到鵝,解開的今天的第一道題目!

花花琇開始帶著興奮的心情在呼喊著鴨子們來吃喔!

DSC00213  

於是乎,這些動物們,是受過人們的教育~知道有人在呼喊就要過來~

花花琇:鴨子快來吃喔~快過來

畫面中那之『咖啡鴨』就慢慢的靠近花花琇~鴨子真的來了,花花琇就逃跑了

P01  

鴨子上岸了,花花琇生氣逃跑了!最右邊那張就是花花琇在生氣不餵了!

((怎麼會有這種人,叫人家來,人家真的來還生氣走掉~她以後的男朋友真可憐!是有公主病嗎?!))

這個公園其實規畫的真的很棒,除了可以沒有隔閡得靠近水岸外,也有木棧道的跟動物們有些距離~

於是又走到另外一個平台上,花花琇又敢餵了~

DSC00225  

整個園區的生態水池其實還蠻大的!

站在至高的看台上,可以看到整個園區景色~

DSC00227  

加上今天天氣其實真的很不錯~有涼涼的風跟久未露臉的冬陽~

心情美~天氣佳~什麼都覺得好!

還不懂人事的皓子龍,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不停探索他的口腔~不知道他今天開心嗎?

P03  

園區內也有看到很多人帶著毛小孩在草地上奔跑,

也有人帶著腳踏車,爸爸帶頭騎~小孩也騎四輪的!

也有看到一家三口鋪著墊子在草地上樹蔭下野餐~

內心就會澎湃洶湧的想著~怎麼會有這麼多閒人都可以不用上班啊!!!

不是啦~是想著~大家都好有閒情雅緻知道如何享受悠閒的午后時光~

 

花花琇不敢餵養動物後~發現園區內的餐廳有在賣吹泡泡的,

小小孩好像很少有人可以抗拒泡泡的魅力!花花琇也不例外~

於是花了60大洋~買了一瓶讓她瘋狂的吹泡泡!這吹泡泡的遊戲花了我們今天最久的時間~

(平常總想要在我娘家門口吹泡泡,可是我的小青蛙停在那,於是我才不會讓他吹哩~我已經不太常洗車了!!!)

P04  

最後就是我們一家難得出遊留下的全家福合照,

DSC00234拷貝  

可惜皓子龍被他的賓是給擋住了!!下次我們會注意的!對不起啊!阿迪~

其實我們有到園區內的TINA餐廳用餐~

進入餐廳,為了控制小小孩~根本不會想要拿起相機拍照!

不過,一開始看菜單跟沙拉吧,點完後我跟大薛先生都覺得怎麼這麼便宜~一套餐點才390~490+10%上下

我們分別點了椒麻雞腿跟炭烤雞腿~雞腿還是兩塊雞腿喔!

光看份量就覺得太划算了!手工麵包又無限供應~

但誰知道,可能整個餐都太養生了,我跟大薛先生完全不覺得哪裡美味的地方!?

連吃到飽的白飯肉燥,竟然是五穀雜糧飯~

大薛先生說~他第一次吃雞腿會有剩~可見他有多麼的難吃((連我隨便煮的雞腿她都會吃完))

他又說~一個餐廳最重要的就是主菜~你不會因為他的玉米濃湯很好喝而再次消費,你會因為主菜難吃而再也不會進來!

在餐點我們吃不慣的情形下,加上小孩們活動了三個小時也開始歡了!(想睡覺就會歡)

我們就囫圇吞棗的隨便吃吃就走了~~

因為沒有留下任何的相片~連屍體都沒有!!

 

總言之~今天的地點讓我大大滿意!不用任何的門票收費,整個環境整理得非常舒適乾淨,

心裡會覺得繳稅給政府其實是有很意義的~我還會再來的!

也推薦給家裡有小小孩的朋友們~我是不知道假日會不會有很多人?

但是非假日來此真的感到輕鬆自在又開心~

 

參考資料

http://travel-taoyuan.tycg.gov.tw/content/map/map02.aspx?sid=334&tid=505

(其實現在上網就可以看到一堆專業的部落客寫的文章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薛娘 的頭像
    薛娘

    薛媽媽一個人的嘀咕嘀咕樂翻天

    薛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